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脑一个坑,不会填的

老青是神仙,老王是人类。

老青想协助老王成仙,暗中跟着他。

老王每一世修行都有进步,这一世习得风后奇门,在山中竹林里第一次亲眼看到老青。

“确认过眼神,你是我的人”的那种对视。

老王问你是谁?老青啥都没说,老王又问别的老青还是摇头。

老王:原来你是哑巴啊,不好意思,我刚才还一直跟你搭话。

老青听了想打人。

有一次老王上山被妖怪缠上了,对面妖太多,老王眼看着要被偷袭,最后老青出手了,末了说了一句“都给我滚。”

老王这才头一次听到老青的声音,还挺好听。

最后老青连比划带猜,用小木棍在地上画画,让老王明白需要他用风后奇门把四盘规正,然后老青开归元阵,两个人处在同一个内景里。

内景里要啥有啥,老青终于能跟老王说话了。

老青跟老王几辈子的交情,俩人一块修仙,最后老青得道了,当时有人捣乱,老王给老青守阵,自己就没成。所以老青后来一直跟着老王,想给他帮忙。

但是老青地位不高,并不能随意介入人间事务,为防止他感情用事,感情被封印,导致老青不可以在老王面前现身,连话都说不上。

他对老王的执着都存在了心魔里,免于被封。

内景是自己的地盘,天不怕地不怕,老青想告诉老王修仙的捷径,让他赶紧得道。

就算得道以后的老王也会被封印感情,但是他不想眼看着每一世的老王都送死,自己束手无策。

只要二人都成仙,就在同一个时间线里,寿命无限长,肯定有唤起记忆的机会,肯定有拯救苍生的机会。

但是后来,老王还是为了这个天下,离得道仅有一步之遥时,放弃成仙。

老青抱着老王的尸体,呵呵地笑。

“咱俩别瞎折腾了,下辈子,我陪你一起做人吧。” 

 
评论(27)
热度(21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