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青/520接力】民以食为天

也青520接力活动,图文不限,也青甜饼协会(715232968)荣誉出品,接力规则是后一棒必须出现前一棒中提到的某样东西,前一棒可以强行指定。

然而作为第一棒毫无压力23333333

目前状态:双向暗恋

第一棒对灯发誓,没车

不会做饭,xjb忽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天天饮食》录制现场。

诸葛青看工作人员还在忙碌地布景,灯光音响都在紧张调试中,有点后悔自己来早了。昨天晚上十点多,诸葛青躺在被窝里,漫无目的地刷着微博。突然铃声响起,张楚岚三个字和他的头像霸占了整个屏幕。

“喂?老青啊,天天饮食缺个嘉宾,你要不要来啊?”张楚岚貌似在一个很嘈杂的地方,他扯着嗓子对着手机喊,震得诸葛青耳朵发疼。

诸葛青本有108种借口挡下这莫名其妙的差事,可张楚岚接下来的一句“老王早就答应了,可他一直不好意思叫上你,可明儿就开拍了。”让他把各种借口一股脑地删除。

“怎么样,虽然也可以请女嘉宾,但你要不明儿过来,吓吓他?”手机中还传来了张楚岚的几声坏笑。

“……行吧,时间地点给我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诸葛青挂了电话后,考虑起被耍的可能性。不过他也知道这个节目是哪都通赞助的,开玩笑开到诸葛后裔身上对双方都不好,总之,明天去看看再说。

诸葛青提前两个小时就到达拍摄现场,他以为王也会睡醒才过来,却意外地在角落里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坐着小马扎,抱着胳膊,头靠着墙在打瞌睡。本着“此时不皮更待何时”的原则,他悄悄摸摸的溜过去,打算手动给对方一个惊喜。

不料,还差一米远的时候,王也动都没动,嘟囔了一句:“老青,来的挺早啊……”

被识破的诸葛青一下子没了兴致,倚着墙问:“怎么知道是我?”

“呵,你那炁场,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你。”

“我说老王,这就是你不对了,我大老远给你帮忙,你说话就不能客气点?”

王也懒洋洋地回头:“啥玩意?明明是我给你当苦力……”

在他们对视的瞬间,有无数信息刺啦刺啦地划过,已经被二人排除掉的那个可能性,化作了现实。

正巧,张楚岚和冯宝宝走了过来。

“二位来的挺早啊!辛苦辛苦!”张楚岚一脸陪笑。

“老张,解释解释呗?”王也压根没理会张楚岚的问候,脸上笑着,却开始转脖子压手指。

“二位别动气!我这也是为了收视率……”张楚岚见诡计被识破,一边稳定嘉宾情绪,一边用膝盖拱旁边的冯宝宝。

“你们两个,干不干?”冯宝宝还没把嘴里的煎饼果子咽干净,可张楚岚实在是把她拱地不耐烦了,这才不得已发声。

“徐四说,不干活的全埋喽,他管擦屁股。”

也青二人当即决定乖巧地坐在角落里待命,俗话说得好,能屈能伸方为大丈夫。

待机期间,诸葛青还在琢磨,到底是谁让张楚岚用这招的。张楚岚心思敏捷不假,可诸葛青有自信自己对王也的感情不被发现。在外人看来,他和王也在罗天大醮相遇,武侯奇门被风后奇门彻底压制,完全就是死对头的模样。虽说在碧游村二人关系近了些,可村民怎么可能把这些透露给张楚岚。自己对王也的心思,不应该会暴露。

不对……这世上有一个人知道。自己曾经亲口告诉那个人:“我喜欢他不假,但哪怕硬挺着,我也想以对等的身姿和他站在一起……”

事已至此,诸葛青仰天长叹:自作孽不可活。

而此时的“罪魁祸首”,正在后台,一边哼着歌,一边饶有兴致地切着葱花给节目用。

诸葛青不再多想,既来之则安之,虽说起因波折,可跟王也一块录节目,稳赚不赔。他扭头看了看王也,对方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忍不住问:“老王你几点起的?”

“六点……”

“够早啊?说好的养生呢?”

“我这不是怕睡过头给你耽误事吗,谁知道老张那孙Z诓我……”

王也打了个哈欠,又道:“对了老青,你会做饭吗?”

“略知一二,你呢?”

“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,你做,我吃。”

“……”

等了没多久,二人就被化妆师抓进化妆间捯饬一番。诸葛青天生丽质,化妆更衣对他是锦上添花,而王也那边就彻底是大变活人。黑眼圈没了,头发整齐许多,直男标配背心裤衩也换成了干练的休闲衬衫和牛仔裤。诸葛青打量着王也,不禁吹起了口哨。

“老王,拍完别换衣服,跟我去酒吧怎么样,保你通讯录新增十个异性号码。”

“得了吧,有那功夫还不如回去补觉。”

“你这么下去就不怕单身一辈子?”

“到时候找你这撩妹大神帮忙呗。”

“老王老青!”张楚岚朝化妆间喊了一声。二人不得不中断调侃,离开化妆间。
“对了老张,”王也一边重新扎头发,好让额头和鬓角的乱毛重新散下来,一边跟张楚岚打听:“你还没告诉我们这期节目做什么吃呢。”

“这个啊,没主题,你俩随便。”

听张楚岚这么说,诸葛青露出一副“你TM在逗我”的表情。

“你们淡定啊!这期算是面向异人的特别企划,肯定和平时不一样……之所以挑你俩也是投票结果……总之……你们放轻松,真实表现就好,真实,自然。”

此时,王也和诸葛青内心的方法出奇的一致:以后不能因为和对方扯上关系,就满口答应,必须提前算一卦。

录制就这么赶鸭子上架地开始了。说到临场发挥,控场能力这种东西,诸葛青比王也强的不是一星半点。毕竟情场老手,什么时候说话什么时候停顿,如何利用手势引导视线,如何让镜头拍出好看的自己,诸葛青信手拈来。

一段开场白之后,二人来到存放食材的房间。这食材规模中规中矩,都是家常材料,二人看着货架冰柜和水箱就开始懵逼。

“话说这……烧杯锥形瓶和玻璃棒是谁放的?”

“做饭用得到?”诸葛青此时也一头雾水。

“也许会有别的用途吧。不管了。”王也又看了眼玻璃棒,心想:这么细,一掰就断。

“王道长,有什么思路吗?”诸葛青为了不冷场,向王也抛球。

“你等会啊我搜搜……”王也掏出手机,拇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。

“王道长……咱这可正在录节目呢。”诸葛青打趣道。

一听这话,王也倒是一本正经起来:“真实自然不是老张要求的么?不知道吃嘛时就去饿[哔——]么看看有啥不对?”说罢,王也对着水箱盯了会儿,又看看调味料,转头对诸葛青说:“老青,我想吃烤鱼。”

“烤鱼……?行,啊感觉不难……”话没说完,诸葛已经青开始在脑内模拟各道工序:用豆芽、豆皮和洋葱炒香做底料,鲈鱼片开切花刀,腌制两小时后进烤箱,最后用葱、姜、蒜、辣椒和蒜蓉辣酱调汁……

诸葛青算好了步骤,开始考虑如何分配工作。

“王道长,你是一点烹饪技术都没吗?”

“倒不是一点也不会,不过你也知道武当管得严,会的也都忘了。”

“那你来帮我打下手?”

“成。”

两个人都是外行,这期节目也没打算真的去教观众做什么菜,娱乐一下而已,王也是这么觉得的。

可现实并不是他想的那么简单。

学霸说期末考试没考好,瘦子说太胖了要减肥,大触说画太垃圾想摔笔,神仙说写的太烂没法看,诸葛青说我对烹饪略知一二。

王也看着诸葛青剃鱼骨、甩炒勺的手法,不由赞叹:老青你玩的真6,老青你不装逼会死吗?

如果……

如果这个人,能每天都给自己做饭该多好。

张楚岚看拍摄进行的这么顺利,都觉得有些无聊了。当初决定邀请“略知一二&坐吃现成”组合的时候,他都做好了搞笑美食节目的准备。一个诸葛后裔,一个富家少爷,都是气场强的主儿,凑在一起做饭,能不出笑料嘛,土河车砸场子都算轻的。结果看这二位合伙做菜,有模有样配合默契,正经的一逼,张楚岚都觉得,黑幕傅蓉的手上,是不是有什么猛料。

“我跟你说,提前一天通知他们,然后骗他们说另一个人早就同意了,这招肯定灵!”

“我也知道他们私下有来往,可这是不是有点悬……”

“信我!要是翻车我提头来见你!”

“我说蓉姐,你怎么这么有把握啊?”

“嘿嘿嘿,就当是女人的直觉。”

烤鱼制作的十分顺利,最后往鱼身上浇汁的时候,香气四溢,摄影师已经开始咽口水,张楚岚则在拦着随时可能冲上去的冯宝宝。待摄影师对着烤鱼拍够了足量的特写,也青二人终于能尝尝这道首次合作的菜肴。

王也夹了一口鱼肉,鱼皮酥脆肉质鲜嫩,酱汁麻辣刺激,比饭馆里的有过之而无不及。他偏头看向诸葛青,只见对方脸憋得通红,东张西望好像在找什么。

“老青?”

“这……这辣椒……也太……”

王也不顾还在拍摄中的事实,直奔台下座位去拿矿泉水。诸葛青半瓶水下肚,这才消停了下来。

看诸葛青脸色终于正常了,王也这才开口:“老青你不能吃辣就直说啊,东西那么多,随便换个菜不也一样?”

诸葛青挂上招牌式微笑,振振有词:“王道长不远万里跑来给我当苦力,点名要吃烤鱼,我能不做?”

“你这人真是……“王也笑了笑,”回头告诉我你爱吃什么,我也练练手。”

“哎呀这可是山人几世修来的福分哪。”

“皮够了没?”

“够了。”

够了才怪,如果是你的话,皮一辈子都不算多。

 
评论(10)
热度(31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