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青/失忆梗/HE】天道好还 04-05

01    02-03    04-05    06-08    09    10    补充设定

从06开始老青差不多要收网了,失忆的老青是神助攻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4

除了第一天的强行上垒,王也没再用链子限制过诸葛青的行动。他之后几天做的事,就是陪诸葛青打打游戏唠唠嗑。而且两人很默契地,谁都没有提第一天发生的事。

第二天一大早,诸葛青就拉着王也,花了不到两小时的时间把温室逛了个遍。看样子,他完全脱离了第一天病恹恹的状态。

温室整体呈圆形,上方是球型穹顶,外围建造采用的都是透光材料,温度、湿度和照明则全部由计算机控制。同时,这个环境中没有手机信号,没有wifi,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各有一个出口,全部都由电子锁把守。

参观途中,诸葛青旁敲侧击地问场地的进出方式,王也大大方方地告诉他:“指纹锁,死心吧。”可诸葛青不依不饶:“这么大型的建筑,就没有什么紧急出口?”王也挠了挠下巴:“别瞎想,你的任务是静下心,乖乖陪我待几天。”现在,诸葛青唯一的消遣就是眼前这个叫王也的人了。可是王也这人就是一闷罐子,问一句回一句,没过多久诸葛青的内心就被无聊淹没。

“老王——”诸葛青嚷嚷着,既然你把我绑在这了,就有责任买玩具给我打发时间。”说着,问王也要了纸笔,打算列清单给他。

王也本来觉得他说的有几分道理,可是一看清单,这是狮子大开口啊。限定版主机,三十多个游戏,虽然自己穷的只剩钱了,可诸葛青的胃口也太大了点。

诸葛青看王也脸色不是怎么好看,就直接往床上一瘫,嘲讽起来:“老王,证明你爱我的时候到了!”

王也斜眼瞥了瞥床上这个嬉皮笑脸的家伙,没说话,把清单叠好揣进裤兜,甩了一句“等着吧”就离开了温室。

在确认王也离开后,诸葛青再次侦查起地形。他觉得王也丝毫不会在意他试图逃脱的举动,便从那张大床开始,向四周搜了个遍。机关密道什么的确实没找到,不过倒是在柜子里发现了手机、吊坠、钥匙和钱包这种随身物品,都整齐地放在一个袋子中。

“难道这些都是我的?”

虽然这里没有信号,但手机里肯定有大量有价值的信息,诸葛青迫不及待地按了开机键。

【请输入密码】

不光是密码,电池显示电量只有5%。诸葛青意识到,不光手机密码。银行卡密码、支付宝密码、全部都和自己说拜拜了。再加上电量不足,根本没有给自己尝试的余地。

失忆还真是麻烦啊……算了算了,回头再说。趁着王也没回来,诸葛青把东西收拾好,原样放回了柜子里。

不过诸葛青倒是收获了个无关紧要的信息:今天是10月5日,14点18分。

王也办事也麻利,中午出门,下午就大包小包地回来了,而且最后硬是一个人用小拖车搞了个42寸液晶电视进来。

“老王!好样的!”诸葛青盘坐在床上,看着老王呼哧呼哧的样子,一遍哈哈大笑一遍鼓掌。

“你也……你也不来搭把手!”

“我是病号呀。”诸葛青摆出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的表情。不过,他还是给王也递了条毛巾和一瓶水过去。

王也确实不能对诸葛青抱怨什么,只好一个人找电源,布置接线板,把那个百宝箱似的柜子挪到合适的位置,再把电视放上去。

搞完这一套,王也坐在地上缓了缓气,诸葛青凑过去,蹲在他旁边。

“我说老王。”

“啥事?”

“我生日哪天?”

“问这个干嘛?”

“你生日又是哪天?”

“你生日还一个多个月呢。”王也用手当扇子一直在扇风,“我生日啊……我早就不过生日了。”

“那你今年生日已经过去了?”

“还没。”

王也看诸葛青一脸好奇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“还……还差七八个小时才过去。”

这是罗天大醮之后,王也再一次近距离观测诸葛青睁眼。

 

“这样啊……感觉怪对不住你的,这么重要的日子,跟失忆的病号一块过。”诸葛青又把眼睛眯了回去,不过这还是挡不住他愧疚的神情。

“我这波不亏。”王也抬头看起了屋顶。“当初吐槽奔三的人还过什么生日的,可是你自己。”

“难道……”诸葛青仿佛发现了什么惊天机密一般,“难道老王是你把我砸晕,然后拖到这里来,是为了让我陪你过生日!”随即又摆出一副“凶手就是你!”的造型。

“想什么呢!失忆是意外!而且我把你带到这是为了保护你好吗!”王也脸上写满了嫌弃。

就在诸葛青觉得“卧槽有隐情,得赶紧挖”时,王也终止了对话。他把包里的游戏光盘全都摊开在床上,又把两个充好电的手柄拿过来,把其中一个递给诸葛青。

“玩哪个?”

“你刚才说保——”

“我问你玩哪个?”

诸葛青觉得继续纠结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,只得乖乖听话满床翻找起来。“真三……真三……啊找到了,玩这个,真三国无双7。”

05

“哈啊——”

“是不是……”王也的下巴快要合不上了,一个哈欠打了十几秒。

“是不是该睡觉了……”

诸葛青看王也困成这样,就退到主界面,看了系统时间,现在是晚上九点半。

“你是退休老大爷吗……睡NMB起来嗨!”

“养生……”王也眨了眨快要睁不开的眼睛,放下手柄,硬撑着洗漱去了,洗漱完毕就直接钻进被窝。

诸葛青见王也怎么踹也踹不醒,只好作罢,不过他并没有急着睡觉。再三用脚确认王也已经睡成死猪后,诸葛青翻出白天发现的手机,输入开机密码1005。

“呵,运气不错。”

虽说温室里没有网络,不过本地相册、信息、通讯录以及各个软件的缓存肯定还留有有价值的东西,诸葛青开始挨项检查起来。

相册里只有几张自拍,微信里信息倒是不少,看了一阵之后,诸葛青更加疑惑:我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啊……看不懂,感觉好神秘的样子。而且和王也之间的聊天信息也都是工作相关,不过频率相当高。还有……通讯录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姑娘?

诸葛青退出微信,又点开备忘录,今天的日期下方有一个小蓝点,点进去查看则只有四个字:老王生日。诸葛青此刻哭笑不得,只能心里默默吐槽一句:直说会死吗?

没过几分钟,手机终于支撑不住,低电关机了。


 
评论(5)
热度(1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