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青】清净似茗02(校园推理)

上回说到

 

诸葛青看这位客人貌似还没搞清身处何处,没给对方尴尬的机会,立刻接上话题:“我包里还有几袋水果茶,来一杯怎么样?味道清淡,不影响睡眠。”

“好啊,那麻烦你了。”王也看店员这么勤快的给自己解围,立马应了声。他乖巧地坐在座位上,等着热心招待。

诸葛青起身去储物间取茶包,翻找途中,突然想起什么,隔着门大声说道:“对了,一会儿我给你弄盆热水,你先洗洗,这里有吹风机可以用。”

坐在座位上东张西望的王也不得不感慨:这下雨天的,包躲雨包饮料包洗头,今天这波顾(上)客(帝)当的不亏。这一晚上,王也在店员的伺候下先是在水池边洗了头发,然后用热乎乎的湿毛巾擦遍全身,湿衣服晾在一边,换上店员制服,最后边喝着果茶边泡脚。

“加个好友吧,回头请你吃饭。”

王也用吸管戳着杯子里的水果切片,又看了一眼还在忙着擦干门口水渍的诸葛青。本来自己在这悠哉泡脚,让店员收拾残局,他打一开始就觉得过意不去,可是对方这彬彬有礼的态度,他又不可能抢过墩布自己干活。

“小事,别放在心上。”

“别介,滴水之恩涌泉相报,你也给我一个报恩的机会呗。”

“你真不用在意。”随后诸葛青转过头,做出一个禁声的手势:“我的好友列表只要姑娘,好看的那种。”

“哎哟,”王也一拍大腿,“难得啊,遇见同好了。”

对方都拒绝到这份上了,王也不好意思接着纠缠,只得安静的喝茶。至于诸葛青那边,看王也一声不吭地闷头喝水,完全是一副黑人问号的表情:“难道……我玩笑开过头了?”

不过刚才那一下对视,让王也把这位“性别男爱好女”的店员看了个清楚,不得不说,人家还是有筛选列表颜值的资本的。

折腾了半个多小时,王也已是哈欠连天。平时他也没少熬夜,今天碰巧下雨被困店里,又没什么事做,困意排山倒海般袭来。诸葛青也注意到王也的睡意,直接把他领到储物间。王也见诸葛青把他安顿下后打算离开,一把拉住他的肩膀:“你睡哪儿?”

“外边,我一会把两个座位拼一起就行。”

“别那么麻烦了,咱俩能挤下。”

“不用跟我客气,我也是有我的苦衷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跟男人睡过敏。”

这明显的玩笑话愣是让王也一时语塞,诸葛青拍了拍他肩膀,又加了一句“我睡相不好,宁可睡地板也不想让人看见,就当帮我个忙?”

算了算了,都听你的。今天的王也失去了挣扎的力气,将客随主便贯彻到底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一道闪电划过。借着亮光,诸葛青发现,一张面色惨白且眼圈奇黑的脸直勾勾的盯着自己。脏字已经冒到嘴边,愣是被20多年的男神修养硬生生的憋了回去。

“您这是……做什么呢……”诸葛青止不住嘴角抽搐。

“你冻得都缩巴成这样儿了,还撑着呢?走,跟我回屋里睡去。”

“我都说了,我过敏。”诸葛青眯着眼答到。

王也心中有那么一点恼,先是好友只加姑娘,现在又是跟男人睡过敏,你这理由找得就这么性别歧视吗,可是气归气,人家就是单纯地想把床铺让给自己睡,如果好心当成驴肝肺就不好了。

过敏……不就是过敏吗……那一瞬间,王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一把拉起眼前的家伙塞进自己怀里,双臂将他紧紧环住。诸葛青虽然想挣脱,可是身体却舍不得这个温暖的怀抱。他在心里想方设法想推开这个强行抱过来的客人,但到最后双手都没有认真发力。

王也发现怀里的这位终于安分了,轻声玩笑道:“过敏治好了?”说时迟那时快,趁对方不注意就是一个半蹲,腰腿一并发力,直接把人扛在肩上,蹭蹭蹭地冲回储物间。诸葛青还没来得及破口大骂,王也就已经脱鞋上炕挤在了他身旁,把毯子盖在二人身上。

“别废话,睡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现在,诸葛青后悔了。

说自己睡相不好那都是骗人的,可邀请自己盖一被子的人睡相不好,这就令人很崩溃了。前半夜,诸葛青都在陪着旁边这位疑似多动症患者折腾来折腾去,同时脑内也在“去外边冻着”和“在这里挨踹”之间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。诸葛青盯着天花板,不知道数了多少只羊,直到旁边的人踹累了,自己也想累了,这个面积只有1米2乘1米9的战场终于消停了下来。

暴雨后的清晨没有耀眼的阳光,王也靠着奇准无比的生物钟,在早上六点睁开眼睛。他看身旁的家伙还在保持着缩成一团的样子没有醒来,就蹑手蹑脚的换回衣服,准备赶回家洗漱。临出门前,他注意到柜台上摆着的笔和便签,就工工整整地写下了“多谢收留”四个字。至于加好友这件事就先算了吧,以后常来店里总能遇见,说不定到时候就不介意是不是漂亮姑娘了。

诸葛青则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,他也不知道对方打了多少次,手机定时开机后没过几分钟就响起提示音。

“会长,是我,学生会官方微博出事了!”

“灵玉?什么情况?”

“我已经把那条微博设置成仅自己可见,密码也改过了,危害暂时没扩散开。在昨天夜里22:43时,微博发布了一份试卷照片。”

新闻部部长张灵玉顿了顿,继续解释道:“《快速原型技术》,我记得是三年级的选修课。这门课的期末试卷都被拍的清清楚楚,直接发了出来。而微博那边只是应急处理,并且不知道这门课的具体情况,万一……”

听到这里,诸葛青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“万一这门课还没有开考,那这可是严重的泄题事件,而且……”张灵玉没再继续说下去。

“而且“诸葛青攥紧了拳头,”不只新闻部,整个学生会,都有嫌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 
评论(2)
热度(8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