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天道好还的絮絮叨叨

01    02-03    04-05    06-08    09    10    补充设定

不是正文就不打tag了

正文结束,终于能把脑袋里杂七杂八的东西都丢出来了,有些想法我都不知道怎么整进去……我语文超烂的_(:з」∠)_工科文盲已经弃疗了。

以下算是我在这篇文里的设定,跟原作性格十万八千里了,大家看着玩吧



首先是他俩的行动模式。他们的共同点都是优先维持当前的稳定状态,如果有能改变现状的途径,会先去进行风险评估,一旦超出阈值就继续按兵不动。从朋友开始,变成恋人还是路人都是一墙之隔。



失忆青的性格是老青的未来,现在的老青还是有点瞻前顾后,他最不愿看到的就是事态失去控制,无法掌控全局会让他心烦意乱,虽然一直当朋友很不甘心,但至少局势稳定。



老王后期从术士思维挣脱出来了,他虽然没有100%证据证明老青喜欢他,但还是强行告白。他也怕老青只是拿他当朋友,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,可是如果二人一直这么互相试探,这个螺旋没完没了,甚至有不了了之的可能。打破二人的螺旋必须有人从螺旋里跳出来,然后在外侧施力击碎它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下来让我顺着原文想想还有没有没写进去的东西,以及“我当初竟然会这么写”

1.文章一开头也说了,我本来是想练习写车……但是写了几百字就残废了,干脆直接跳过,写后续剧情。后边越写越详细,反而超过了车的比重。开出去的车像泼出去的水,最后跪了三天左右才把车搞完。这直接导致强行开车上路,不过我自己也把握不好老王是否应该开车,开不开都有各自的理由。



2.之后失忆青通过老王车确定了老王是单箭头。

3.车上老王还是给了失忆青选择权的。

4.这次车的行为实质上属于犯罪(故意伤害罪、非法拘禁罪)。由于国内墙间罪要求客体必须是女性所以不成立。但是这次既没有目击者,受害者又没有记忆,老王顺势完成了perfect crime。



5.如果把他俩看做是阴阳的话,这次车可以当成阳极中的那点阴。失忆青可以当成阴极中的那点阳。现在这两块还被他们各自压抑着,以后会逐渐被本体接受。

6.老王把手机放在温室,因为他觉得自己和失忆青都不知道密码。手机在有屏幕锁时还是可以照相摄像的(我的手机是这样),老王就通过这个加速耗电。个别时候低电关机时放置一段时间还是可以缓过来一点点的。



7.老王并没把握试手机密码。以及他内心有点抗拒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的证据。

8.老青对游戏密码还是抱有疑问的:这个密码到底是不是自己做的,这个密码是不是巧合。对他来说这不是100%的证据,但是至少也在95%了,他在犹豫要不要冒5%的风险。

9.从北京到玉溪的路线我纠结了好久……最后硬是让老王站了一夜。

10.老青手上的信息虽然多,但是他开始盘算之后的情况,在下一步棋以前要想好以后的计划。他挂了老王电话时脑子转的飞快。这条暗号是真的or假的,转天如何跟老王确认,如果真的怎么说,如果假的怎么说,告白之后二人关系会有怎样的变化,以后如何相处。毕竟对手是那个老王。只不过老王那边已经看开了:单纵就是干。

10.老王在无凭无据的情况下直接出手让老青很意外。老王一旦放弃做局,老青这边的局也就没意义了。我想写的应该就是俩套路大神依次放弃套路的过程,把想表达的情感直接讲出来,没必要到处套路。

11.老青让老王睡自己被窝是个历史性的进步啊!老王的秋衣秋裤肯定特别养生。

原文中想到的却没有写明白的暂时就这么多,我只在第一开头写了OOC预警,应该写在结尾的……感谢指出问题的两位小伙伴,我确实没能处理好这篇文,被我写的乱糟糟的。自己也没有缕清思路,写的还七零八落,后悔当初没好好学语文。



同时感谢一路看过来的大家!人生中第一个填好的坑23333333

文盲写文惨案到此结束!



PS:温室场景来源于种村有菜的《绅士同盟》,初中时看的漫画,闲雅把跑去当不良的灰音带来这里,这个温室即使现在看也觉得好漂亮!








从今天一大早开始,我就有股想勾搭陌路太太的冲动……但是我怂(小声bb)

 
评论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