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青/失忆梗/HE】天道好还 10 (完结)

01    02-03    04-05    06-08    09    10    补充设定

上一章暗号大家猜的好快啊!!!!!我发完时困得不行,结果看大伙的回复时间……修仙有害健康啊各位!

最开始设计的是“老王喜欢我”,但是那个只有七天寿命的老青明白,自己和这段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,他终究是个局外人,就把暗号改成了王先生,也算是他的专属称呼了。

失忆青最开始称呼王也为王先生,王也听着不习惯,然后改口为老王,王也默认了。但是那七天里,王也从来没叫过他“老青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0

感情已经败露,王也忽然觉得轻松了不少。这一路来,他过于被动,被诸葛青拉着掺和到银雀仙的事件里,被诸葛青挡了最后的法术,被失忆的诸葛青当着自己的面留下暗号,被诸葛青挂了电话,空留一句见面聊。

王也一直小心翼翼维持着朋友关系,而这个关系在见面时就会碎个稀烂,不对,现在已经碎的不成样子了。诸葛青在他的人生中占了太多分量,无论如何,都不能让这个人从自己身边逃走了。

王也没再打通诸葛青的手机,只得转而联系诸葛白。

“王也哥哥,你今天跟我哥哥聊了什么吗?”

“老青他……怎么了?”

“恩……没什么,也许我看错了。”

王也现在脑内一片乱麻,根本没心思确认其他细节。他只向诸葛白问了诸葛青今晚的行踪,得知诸葛青今夜是不会离开家的。王也没顾得上吃饭,直接买了飞杭州的机票,下了飞机又连夜打车赶到诸葛家。

到达时已是夜里两点,王也就这么杵在诸葛家门口六个小时。

八点整,王也再次拨通诸葛青的电话,这次居然打通了。

“我来找你了。见面聊吧。”

“啊?——”诸葛青在电话对面惊讶的破了音,而且嘴里咕噜咕噜地,应该是正在刷牙。

“瞎叫唤啥呢,快开门,冻死爹了。”

“你等着啊,马上。”

王也还是第一次看到顶着鸡窝头,穿着睡衣,慌里慌张的诸葛青。就算之前在他家留宿的时候,诸葛青都会早早地起来收拾,所以说起邋遢,向来只有王也的份。

王也对诸葛青家的布局轻车熟路,跟诸葛青一边说一边朝里间走。

“老王你也太心急了吧,我昨天都说见面再聊了。”

“然后就拉黑我?”

“总得准备准备嘛。”

王也这次来,已经做好了最差的打算。诸葛青把他迎进屋不一定代表他接受自己。但是至少不是他最不愿看到的的拒之门外。

二人家中各有一套专门给对方准备的洗漱用品。诸葛青继续刚才刷了一半牙,王也自己也洗漱完毕。诸葛青告诉家人,上次接的活还得收收尾,就拉着老王上街吃早饭去了。

吃过早饭,他们随便进了间茶社,找了个角落坐下。二人点了一壶浙江有名的西湖龙井,服务生手脚麻利地送茶上来。他们静静地盯着各自的茶杯,杯中的热气缓缓上升散开,成为这个小空间里唯一运动的事物。

良久,王也打破了静寂。

“你这次会失忆……都是我造成的。”

诸葛青笑了笑,反倒安慰起王也:“接住那片羽毛的是我,你不用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。”

王也没有接诸葛青的话茬。

“你当时,想用炁挡住银雀仙的术对吧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根据受害者的症状,我推测银雀仙是把他们脑中的恋爱情感放大了,所以我,直接把你脑中关于我们俩的记忆,都封了起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的技术肯定比不上他们吕家,不过当时你的炁数全乱,我拼尽全力才能封住七天。要是现在让我再封一次,铁定没戏。”王也轻嘬一口茶,“不过七天的话应付雀仙已经足够了,失忆中的你,并没有情感异常。”

诸葛青单手拖着下巴,玩弄着杯盖。

“原来我一开始就进了王道长的局啊。”

“瞎想什么呢,我单纯是想救你,但对你的记忆造成暂时性伤害也是事实。”

说完这些,王也明白,自己已经一张底牌都没有了。

诸葛青拎起茶壶,帮王也续了些水。“老王你就不担心,我其实喜欢别人,你封错了,我对其他人的感情被放大?”

“那时哪管得了那么多。”

那完全……就是一场赌博。

“那你现在……是不是已经断定我喜欢你了?”

“呵呵怎么可能。”

毕竟还有另一种可能性。

“我并没有所谓的恋爱情感,完全没必要处理记忆,一切都是老王你自作多情,对吧?”诸葛青收起笑容,平静地补充道。

“到头来,你的想法在我眼中还是一个黑箱。”说罢,王也伸了个懒腰,紧绷的表情反而轻松了下来。

 “老青……感觉挺对不住你的,当初在罗天大醮改你命格,在碧游村时揍你揍得理直气壮,你遭难时我直截了当封了你的记忆,可是现在,我却怂成这样。”

诸葛青摆了摆手:“老王你一个人瞎感慨什么呢。”

“人心这事,本不应布局。”

“你我都是术士,循道布局是本能。”诸葛青扭头摆弄起店里装饰用的藤蔓,“起手,扩大,蔓延全场,确保万无一失再收网,这才是我们该做的不是吗。”

说着,诸葛青又看了看王也:“失去局的术士……死路一条。”

王也有种诸葛青刚刚给自己卜了一卦的错觉。

死路一条。

即便如此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王也此言一出,诸葛青丢下藤蔓,故作镇定地端起茶杯,犹豫了一下又撂了回去,指尖因为用力过猛而泛白。“老王你不厚道啊,突然来这么……”

“我爱你一生一世。”

诸葛青现在只想找卷宽胶带,把王也的嘴缠上。

“你的后半辈子都交给我。”

诸葛青忍无可忍:“老王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!你这么说我不就只能答应你了么!还给不给人留活路?!”诸葛青一转刚才平静的神情,他现在的样子,活像一只炸毛的狐狸。远处服务生听到这边的动静,只是偏了偏头,识趣地没有过来。

“你们北方人真是,就不能含蓄点?”诸葛青依旧愤愤不平。

“我祖籍重庆。”王也随口辩解了一下。

诸葛青终于平复了心情,又把茶水一口喝干,往椅子背上一倚:“老王……说你什么好,告白这么直接,你术士的尊严呢?”

王也弯了弯嘴角,摆了个同样的姿势:“我也没办法,谁让坐我对面的,是老青你啊。”

在王也的强烈要求下,二人出了茶社后直奔诸葛家。王也从昨天就开始赶路,加上在门外站了一夜,现在只想找张大床睡他个两三天。这次,诸葛青没让王也睡客房,而是直接把他领到了自己卧室。王也一看见被窝,饿虎扑食般扑了上去。

枕着诸葛青的枕头,盖着诸葛青的被子,半梦半醒的王也,问坐在他旁边翻小说的诸葛青:

“你当时……为什么要替我挡这一下?”

诸葛青明白,当时的行动出于本能,不过就算给他足够的时间,他还是会去挡。

如果王也喜欢自己,如果王也失常,那么这个人对自己而言,会变成致命的毒药。自己一定会沉溺其中。

诸葛青觉得这件事绝对不能说出来,虽然刚才慌慌张张地答应了王也的求爱,但是现在就暴露自己对王也的渴求,还为时尚早。

“我……我是怕脑袋犯病的人是你。我担心我会对搞不清状况的你,做出什么出格的事。”诸葛青故作神秘地答道。

“出格?比如说?”王也想着,诸葛青口中的出格,绝对不会到自己这种程度。

“行了别问了!问了心里也是病,赶紧睡觉。”

可是现在王也睡意全无,诸葛青只好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。

“比如给你来个土河车十连发,塞嘴。”

“靠你这人这么记仇!”

“老王你怎么和救命恩人说话呢?”

“行行行,诸葛大仙受我一拜。”

==========FIN============

今天先把正文发了,后边还有一些小吐槽,我回头再整理一下。

这个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写完的同人文!以前的全是坑!

马上十二点了,晚安!



补充一些没有写进去的东西

 
评论(14)
热度(19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