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青/失忆梗/HE】天道好还 06-08

01    02-03    04-05    06-08    09    10    补充设定

本回合失忆老青和本体顺利完成交接

06

王也没有让诸葛青和其他朋友见面,也没让他回到以前熟悉的环境。眼看一周就要过去了,恢复记忆这件事完全没有被提上日程。不过,变化还是有的,诸葛青的活动范围扩大到整个温室,这大大增加了他逃脱的机会。然而,诸葛青逃脱的念头越来越微弱,他更想和王也摊牌,而且觉得这注定会是一场好戏。

从上次一起打真三时诸葛青就发现,王也这个老年人,一打游戏体力消耗的特别快,天刚擦黑就闹着要睡。之后他俩就没再打对战,都是诸葛青一个人嗨翻天,王也坐旁边看着。

“我说老王。”诸葛青盯着显示器,一边向闷罐子王也发起话题,一边轻松绕过小怪直奔走廊尽头的小屋,按〇调查角落箱子里的道具。

“你们家的人是不是玩什么都倍儿溜啊?”王也再次感叹诸葛青的风骚走位,他以为诸葛青又要抱怨游戏没挑战性,然后从一堆备选里换下一个。

“能跟我说说……你的计划了吧?”诸葛青没接王也的话茬,直接把窗户纸捅破了。

王也跟没听见似的,继续沉默地看着他打游戏,诸葛青也默默地等。

“没计划。”王也开口了,只不过就吐了三个字出来,还是这么无意义的回答。

“介不介意我猜一下?猜你的想法可比打游戏有意思多了。”诸葛青因为打游戏时间太久,已经有些头昏脑涨了,他迫切需要转换一下心情。

“你这家伙真是……”王也苦笑。

“你在局里,我在局外。说不定我还能帮上你的忙呢!”

王也没想到诸葛青会这样说,于是摆摆手,“大仙请赐教。”

诸葛青正了正坐姿,真的摆出一副算命大仙的模样。

“男朋友是你单方面的想法吧。”

听到这句,王也眼神游移起来,虽说这事很容易看出,但是被讲明还是有那么些许动摇。

“与其告白还不如当一辈子朋友,这种烂大街的戏码亏你玩的出。而且你一开始就清楚我不会一直失忆下去,并且不需要专业治疗就能自行恢复,你说的‘没计划’应该就是这个意思。当然,我还推测不出恢复所需要的时间。不过根据你的行为……不会太长。”

“先生真乃神人也。”王也此时已经笑出声。

“我恢复记忆后会忘记这几天的事,所以你第一天时才敢胡来。”

王也心中感叹,就算这家伙不用听风吟,在他面前还是没秘密啊。

“至于你要不要表明心意,这件事还是要看你们俩自己的想法。不如你跟我说说我是个什么样的人,我帮你参谋参谋。”说完,诸葛青抓起一个抱枕,窝到床上去了,留王也一个人在显示器前。 

诸葛青以为接下来自己会听到什么惊天动地的告白,然而他根本没搞懂眼前这个直男。

“欠揍。”

“啥?”诸葛青一时间没搞懂这个词出现的意义。

“除了欠揍,我还真想不出什么词能形容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老王……你活该单身一辈子。”

07

平静片刻,诸葛青发觉不仅仅是因为打游戏过头才导致头昏脑涨,他真的感到自己身体状况出现了异常。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但是双手已经无法准确判断温度了。

诸葛青硬撑着身体,走到王也面前,不由分说地把额头贴了上去。王也先是一愣,随即意识到情况不对,二话不说直接将诸葛青拦腰抱起,安置到床上,然后就去拿毛巾和水盆。

诸葛青身上已经泛起一层薄汗,温室内凉爽的环境也无法缓解他的痛苦。王也见状,一边拧着毛巾一边说:“忍耐一下,现在不能给你吃退烧药,当你再次醒来的时候,一切就恢复正常了。”

恢复正常?诸葛青不由得感叹剧情结束地太快。其实他还是挺留恋这几天悠哉悠哉的生活的,可是人总不能一辈子悠哉下去,必须往前走。临睡前,他叫住不停给他换毛巾冷敷的王也,故作轻松地问:“老王,这个游戏机……和这堆游戏……能不能送我……做个纪念?”

“病号就乖乖养病,惦记什么游戏啊?”

“送我呗。”

“恩,回头打包寄你家。”

“感谢土豪。”

说完,诸葛青觉得眼皮越来越重,渐渐失去了意识。

再次醒来,诸葛青已经身处医院病床上。张楚岚坐在病床边玩着手机,冯宝宝则蹲在窗台上大口吃着苹果。“这娃醒喽。”虽然离得远,宝宝立刻发现诸葛青清醒过来,然后她抓起身边的桔子砸到王也怀里,把这个彻夜照顾诸葛青的家伙弄醒。

张楚岚听到宝宝的话,放下手机,在诸葛青面前摇了摇手,“老青?能看见不?这是几?你这眼睛我根本分不清醒着还是睡着。”

诸葛青没理会张楚岚的玩笑,直奔主题:“那妖精……已经处理了吧?”

张楚岚笑了笑:“放心,你们都解决的差不多了,善后工作没多复杂,只是你中招我们都没想到。”

“人有失手马有失蹄,胜败乃兵家常事。”说着,诸葛青又挂上了那副云淡风轻的笑容。

被第七个桔子砸中后,王也终于醒了盹,一边揉着脖子一边走到床前。诸葛青看王也又正片叠底好几层的黑眼圈便明白,他值夜班守着自己,把已到嘴边的调侃的话咽了回去。

第二天,诸葛青就出院了,迎接俩人的,是拖延了一周的任务报告,而且这次还中了敌人的术,不得不废一番口舌把事情解释清楚。公司特意给二人安排了旅馆,还嘱咐好几次:要么交报告,要么交尸体。

“老青,虽然你刚出院,可写报告这事咱俩一人一半啊,谁都别跑!”王也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本400字作文纸,和一支钢笔。诸葛青像看古董一样看着王也手里的东西,心想着要不要把自己的笔记本贡献出来。

突然间,诸葛青一声怪叫:“哎哟!我头好疼啊!是不是后遗症!送我回医院!”

“少给我装!”王也连用作文纸塞他一嘴的心都有了。

08

诸葛青虽说失忆了,可这次案件对他来说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,记得反而比王也清楚。河北野三坡附近的一个村落有供奉喜鹊的风俗,恰巧山中一只喜鹊开了心智,加上信徒的影响,获得了非同寻常的能力。目击者称这只喜鹊羽泛银光,能通人语,约有十几位村民都说在山中亲眼见过。过了没多久,村民凑钱建起银雀祠,并尊称这只喜鹊为银雀仙。在牛郎织女的传说中,喜鹊作为牵线搭桥的使者出现,一传十十传百,便产生了来这个村子求符就能喜结良缘的传言。

这只喜鹊并不是一直守在银雀祠,平时到处飞到处转,心血来潮跑去吃贡品。由于它现身的次数相当少,所以“受害者”并不多。但是为数不多的受害者们共同点相当明显,他们都在拜过银雀仙,之后没多久,其中一人就变得相当爱自己的恋人,仿佛被洗脑般,近乎疯狂的爱让另一半难以接受。这次银雀仙洗脑的传言传的比当初守姻缘还快,名为“反转!月老银雀仙实为洗脑妖孽”的视频直接上了微博热搜。有人猜测是村子炒作,有说受害人集体食物中毒,还有直接归为灵异事件的。事情闹大了,上边这才把一摊子事推到哪都通的头上。

虽然网络上传的很神,在异人眼中只不过是小打小闹罢了,这直接导致经费少,没人乐意接活。诸葛青不知道从哪里打探到任务消息,对这个神鸟颇感兴趣,就打电话给张楚岚问你们外包不?徐四喜出望外,诸葛青本来就是世外高人,而且他干活肯定会捎着王也。他俩组队,这把稳了,再加上俩人都是不在乎钱的主,能少给点是一点,至于人情债以后再说。

可是吧,再稳都有翻车的时候。

王也,诸葛青,和哪都通派来帮忙的后勤小姑娘,仨人从哪都通办公楼出来,直奔火车站。虽然路上时间短,也不妨碍诸葛青撩妹。然而这小姑娘眼神好得很,看诸葛青嘚瑟的样子和王也的表情就对二人的关系猜出了大概,每当诸葛青把话茬扔向她,他就强行把王也扯进来。仨人就这么“欢声笑语”地到达目的地。

他们吃过午饭,把行李放到旅馆又简单收拾了一下,便上山除妖去了。三人循着炁的味道,很容易就找到了银雀仙的所在地。就在王也和诸葛青准备法术招呼上去时,小姑娘好心地提醒二人“放火烧山牢底坐穿”,他们只得乖乖地选择用几个巽字法术消耗干净喜鹊的体力。喜鹊体力不支瘫在地上,除妖行动顺风顺水,就在最后,准备把这只喜鹊收入一个贴满符纸的鸟笼时,这只鸟,说话了。

“你爱他吗?”

诸葛青和王也的动作同时顿了一下。后勤小姑娘发觉情况有些不对,但又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,就用自己的炁展开屏障护住二人,随后问到:“二位需要帮忙吗?”

王也率先回过神,“收!”

咒令喊出,喜鹊化作一团银光被吸进鸟笼之中。王也松了一口气,刚才的话着实吓他一跳,幸亏下手快,否则还真不知道这鸟会干出什么来。

在三人低头确认笼子是否牢固时,一片羽毛悠悠落下,眼看就要落到王也头上。此刻恰巧诸葛青抬头发现,眼疾手快地抓住了羽毛。就在他的手指触碰到羽毛的瞬间,一股寒意顺着手臂直达脊椎,一路向上入侵大脑。诸葛青跪倒在地,即刻运转体内的炁抵挡。王也看到诸葛青行为异常,低头看到脚边的羽毛也明白了什么,他一把揽过诸葛青,用自己的额头抵住对方的额头。之后诸葛青便失去了知觉,栽进王也的怀里。


 
评论(5)
热度(132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