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青/失忆梗/HE】天道好还 01

01    02-03    04-05    06-08    09    10    补充设定

这是一个,也青二人都以为自己是单箭头,然后都暴露了的故事……我已经把这俩人都写成怂包了_(:з)∠)_

失忆梗&HE(甜饼协会铁杆会员在此良心保证)

没车,没车,没车,所以中途会有强行快进,看剧情就行。

本来是打算学习开车,结果失败了。只能顺着往后写了。

崩坏与OOC齐飞,错别字共病句一色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

我是被锁链声吵醒的。

睁开眼后,觉得空气潮湿的很,挣扎着想坐起来,却发现四肢使不出力气。

我叹了叹气,心中暗道,也许是睡太久了吧。

第三次尝试终于成功了。我用手臂支撑着身体倚在床头,视野也渐渐清晰起来。

环顾四周,我身处一个巨大的温室中,四周被植物遮挡看不到边界,但是单从上方玻璃穹顶也能估计出这个温室差不多有足球场那么大。这张床放置在一小片空地上,床边还放着一个置物柜,不远处是一条蜿蜒的鹅卵石小路,远些地方有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植物,偶尔飞过一两只蝴蝶。

周围环境给人一种安心感,使得从手脚处传来的锁链声倍加突兀。

四根铁链的一端拴住我的四肢,另一端则垂到地面,应该是固定在床腿上,而且锁链长度不会影响我在床上活动,不过也就刚够在床上活动而已。

我……我这是在哪啊……

今天几号了……连个表都没有……

紧接着,我意识到一个更加令人毛骨悚然的问题。

我……是谁……

 

我就像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一样,突然清醒过来。我不知道自己是谁,不知道自己在哪,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而且醒来发现被人绑在床上。

清醒后头痛也随之而来,我不由得蜷起身子,发出痛苦的呜咽声。

电视剧里……不都是试图找回记忆……时……才会头痛欲裂吗……

想来也是可笑……我竟然还记得狗血电视剧的剧情,却忘记自己是谁。

痛苦和恐惧充斥着我的全身,我甚至觉得身后就有一只无形的猛兽,盘算着何时把我化作盘中餐。

就在我缩成一团时,有人扒开我的嘴,塞了药片进去,又给我灌水。

我这时才注意到有人靠了过来。

 

“虽说注射镇定剂生效比较快,但是这样下去对药物依赖性太强,所以忍忍吧。”那个人一边收拾掉在地上的瓶装水,一边用慵懒的声音跟我解释。

看来是因为发现我状态不对,急急忙忙的把手上的东西丢在一边,径直跑来喂药了。

我的注意力被转移到眼前这个人身上。他的头发虽然好好的束在一起,但是就是有那么几缕发丝十分任性的散在两侧。然后就是……那扎眼的黑眼圈。看着他仙气十足的样子有些搞笑,一时间觉得头没那么痛了。

可惜,我不认识这个人,至少,现在的我不认识他。现在的我,对周围的一切,只有陌生。

眼看他马上把所有瓶子都摆好在柜子上,我的大脑飞速运转起来。这个人,是敌是友,是否知道我失忆,他和我,是什么关系。

我可以……信任他吗。

迟疑了一会,我决定先不说话。不管他是不是敌人,我都要想法设法从他身上套出更多情报。而先开口的人,必定会露出破绽。

那个人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样子,无奈地笑笑:“你这人真是没救了啊,都失忆了,还算呢?”

我长舒一口气,他知道我失忆了,知道我醒来后会有头痛的症状,所以准备了相应的药。如果单纯是敌人,并不会在意我的身体状况,而他这么做说明在短时间内不会要了我的命。再加上这链子……我应该是被当人质了。

现在,我清醒过来了,他一定会联系我的家人,索要赎金或者提出其他无理要求。而这次联系很可能是我跟外界求救的唯一机会,然而我现在并没有任何有用的情报。

“你……有同伙吗?”我想弄清楚对方的规模,再决定之后的计划,只是……我不光说话结巴了起来,还把同伴说成了同伙。这下子,对方恐怕是要发飙了。

那个人听到同伙二字,怔了一下,叹了一口气:“我这是招谁惹谁了……”他一屁股坐在床上,直直的盯着我,脸越凑越近,紧接着抬起手。

嘣的一下弹了我的脑门儿。

我惊愕地看着他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“行了行了,你也别猜了,告诉你吧,你叫诸葛青,诸葛亮的那个诸葛,青出于蓝的青。”

说完,他拿了刚才喂药剩下的半瓶水,咕嘟咕嘟喝了起来,这幅样子,简直像是在借酒浇愁。

喝干后,他看看我,又别过头去。

“我叫王也,是你男朋友。”

这突如其来的身份把我搞得晕头转向。就在我拼命思考,被绑架时如何脱身,怎么和家人取得联系时,却被告知绑匪是恋人。

“你不相信也没关系。”

我确实不相信。

他的表情越发阴沉,换做是我,面对失忆的恋人心情也好不到哪去。虽然我还不确定,他说的这些有几分是真话。

过了不久,他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,神色又明朗起来。

“你信不信并不重要。这里的一切,都是为了让我为所欲为而准备的。” 


 
评论(8)
热度(24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