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青/黑客paro】暗游03

本来想加一小段老王背景设定……眼看着主线越跑越偏……不行到此为止了,回主线回主线
果然不写提纲就是乱成一锅粥……
因为今天收到通知中了台历,所以强迫自己更新一波23333
有个很重要的事忘记写了,通篇关于计算机的内容,都是编的,编的,编的,别信😂

暗游-01-02 ↓

https://tianhuoximing.lofter.com/post/1f414cba_1226fd92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王也原本是T市公安局N区刑警支队的一名刑警。之前某次和市局网络安全保卫队合作侦办一起网络传销案件,由于案件危害仅在T市部分郊区,还没到让人毛骨悚然的程度,导致上级低估了犯罪团伙的规模和技术实力,并没有派出足够的技术人员。到真正交锋之时,敌方前期传销时拿下的肉鸡,在短时间内疯狂散布伪装成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木马链接,使得可用攻击资源成指数级增长,而且嫌疑人采用的多级跳板更是使局势雪上加霜。

眼看危害波及范围扩大,万分火急之下,准备随时出警的王也以上厕所为由,悄悄摸摸借了个笔记本,连上自己的跳板,从木马链接追查出数台服务器位置,黑穿了对方的防火墙,极其迅速地扫描出服务器缓冲区漏洞,将其缓冲区爆掉后注入恶意代码,仅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切断了木马的扩散。攻击被抑制后网警奋力拆除跳板,在对方试图修复服务器时一举抓住了对方的真实ip。

在场的网警们肯定意识到了:有人在暗中助他们一臂之力,而且这一击必杀又不留痕迹的干练操作极具攻击性,只有高级黑客才干的出来。再加上这次行动规模不大,并没有对外公开,知情者也就小组里的这些人而已,这一连串的疑点都指向了王也。不过他们并没有戳穿,也许是因为胡乱猜测并无真凭实据,也许是惭愧技不如人,总之案件告破,卷宗上并没有留下关于王也任何异常的记录。

那之后没多久,王也就辞职了。

王也的师父对他辞职的原因猜的八九不离十,在他的辞职申请上签字时,小声唠叨着“虽然平时没少数落你,其实你小子这几年干的还不错。还有,替我给你另外的师父带声好。”

王也着看着师父在辞职申请上一笔一划的写着名字,没多说什么,朝师父深鞠一躬,留了句“随时找我,不用客气。”就拎着铺盖走人了。

站在路边的王也长叹一口气,因为擅自出手丢了金饭碗,一时也想不到去处,只能硬着头皮回家。

父母见小儿子回家喜出望外,哥嫂的心思王也倒也是心知肚明,不过一家子团聚,表面的和气还是有的。只是维持了几天的和气后,王也父亲终于忍不住了,把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招式悉数用了个遍,费尽心思要把这个浪迹天涯的儿子留在家里。可王也还是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父亲继承家业的命令,并且以“我想当居委会大爷了”为杀手锏威胁躺在床上“奄奄一息”的父亲。先是警察又是居委会,装病的老人无奈之下掏出几张银行卡,任凭这个儿子创业去了。

王也平时虽然不怎么和父母联系,不过没少和杜哥打听家人的情况,否则他也不敢这样胡来。

一边四处闲逛,一边思考人生。王也突然想起老爹这几天对打太极颇有兴趣,加上自己也在追一部道教题材的漫画,既然如此,就建一个道教宣传网站好了。

而这里,就是之后他和诸葛青相遇的地方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24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