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众多,左右横跳,龟速更新,鸽子选手,推理作品好吃。pixiv/twi/米画师/微博@天火袭明

© 天火袭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青/黑客paro】暗游01-02

把之前那小段扩写了一下,剧情本身没有任何进展!因为我还啥都没想好!然而毫无压力!看我id都改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

信诚大厦9F,诸葛侦探事务所内。

诸葛青坐在办公桌前,修长的手指转着签字笔,花样甚是好看。他表面波澜不惊,内心却有些小动荡。因为他一大早心血来潮,给自己算了一卦。

火水未济。

离上坎下,水火错位,助力不足。

年轻人大都不相信算命这种老套的玩意儿,路边那些看手相、起名的100%都是骗人钱财又不会替人消灾。然而诸葛青对八卦却有相当深入的研究,不光是研读各种名著经典,家里也有些独门技巧。

“小白,今天就关门吧,不适合工作。”诸葛青望了望还在打扫文件柜的弟弟,轻描淡写的说到。

诸葛白的手僵了一下,气沉丹田,转身大喊:“哥你说什么呢!咱都几天没开张了,快揭不开锅了!不管你算出什么,都别想偷懒!”

诸葛青看着气鼓鼓的弟弟轻声笑出来:“什么揭不开锅,哪天不是肉菜齐全,空调wifi不断,零花钱也没欠你啊。”

“你那些来路不明的信封我怎么敢放心用……”

所谓来路不明的信封,指的是诸葛青的副业收入。诸葛白虽然相信自家哥哥不会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,但是也没从哥哥口套出什么合理解释。久而久之,诸葛白也就不问了。他尊敬自家哥哥,也相信他有不能说的理由。

阳光穿过马路对面大厦的间隙,射进办公室。诸葛白把百叶窗拉下来,遮挡一下略微刺眼的阳光,正好瞥见熟悉的车和熟悉的身影。

“哥!那个人来了!我们有活干了!”

诸葛青眼疾手快地挂上“今日歇业”的牌子,然后锁上办公室的门。

02

王也站在事务所门口,面无表情。几秒后,他轻咳一声,从口袋掏出了钥匙。

“老青,这个案子咱俩负责。”

王也食指上转着一个拴了挂绳的金属壳u盘,优哉游哉的踏进诸葛青的办公室。准确的说,在房间主人同意他进入之前,王也就已经坐在客人用的沙发上了。

“哥!对不起!”小白见状,立刻承认了办公室钥匙被“借用”的事实。

“是我强迫他的!你可别骂他啊!”王也看诸葛白哆哆嗦嗦的,眼泪一直打转,心里有点慌,心想这是不是家暴的预兆。

诸葛青见那个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王也会语气不稳,不仅有些想笑:“这可是我亲弟弟,我怎么忍心骂,就算动手,也是我们一致对外,对吧?”

“不过小白,换锁的钱要从你的零花钱里扣。”诸葛青故作生气地补充道。

王也心中暗想:老青这辈子对我的感情,不会只有往死里打这四个字吧……

玩闹结束,各自归位,之后该谈正事了。

“手上有个案子,师父让我盯一下。”顿了顿,王也再次开口:“我需要你帮忙。”

“我说老王,你都被逐出师门了还这么尽职尽责,未免也太好心了吧?”

诸葛青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小口,又拿起签字笔转了起来。

“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我跟他老人家混了那么长时间,帮个忙算什么。他找上我,自然是有原因的。”说着,王也一甩手,把u盘丢了过去。

诸葛青用手中的笔精准地勾住了u盘上的挂绳。他瞥了一眼u盘,又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咖啡,卸掉了招牌式的微笑,用毫无玩笑之意的语气回道:“我要是不帮呢?”

“这可由不得你。”王也已经切换到北京瘫的姿势,眯着眼看着诸葛青。‘人质’,你还要不要了?”

诸葛青故作惊恐:“王也大佬手下留情啊,您怎么连玩笑话都听不出来了?”

王也倒是明白,诸葛青就是想跟他抬杠,一天不抬就憋得慌。只要对方的把柄在自己手里,就毫无还手之力。可这杠还得抬回去不是?他打了个哈欠,晃了晃手指:“第一,师徒大于天,我帮师父天经地义;第二,你算我家属,有连带义务。”

诸葛青被这突如其来的家属身份搞得有点短路,根本顾不上发现那两条理由中的逻辑漏洞,于是乎随口接了一句:“那侵占家属私有财产的行为能不能停一停?”

“什么私有?那已经是夫妻共同财产了啊?”

好吧……王也算你狠。诸葛青将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。

 
评论
热度(49)
 
回到顶部